袖手难凉

微博同名,关注收获不定期惊喜!

单身鹰日记.Day 1


【微量沙雕+简单甜】

【盾冬/锤基/铁虫/……】

配合【单身鹰在复联的日常一】https://looicky.lofter.com/post/1f98b27b_eecea439食用更好yo~

这是刚开始为阿毛产粮时在LOFTER上写的文,但是写了第一篇后就没了(因为做沙雕图去了)。
最近太忙了,就想到把这章拿出来,增改了一番,重新发出来,并且开始连载(大概吧…),内容是跟微信体【单身鹰在复联的日常】系列同步的。

我也会写沙雕文的!(ง •̀_•́)ง

————————————————————————————

           7月20日  星期六  晴

           今天Bucky送了我一个日记本。

           ——————————————————

    前两天Steve又拜托Tony给Bucky新开发了两个李子园(反正铁罐眼里这都不算钱)。他原本已经有一个规模不小的园子了,但是树上结的李子似乎总不够小胖子吃的,也许是想每天早中晚吃不同口味的李子,这也难说……

   总而言之,Bucky邀请我今天去他的新李子园玩玩。

    好吧,反正现在战争都已经结束了,复联里也没什么事儿,大家都在过着自己的生活,Thor还把他的弟弟也带到地球上居住了。这是好事。(不过他弟弟长得还挺清秀的,一点都不像傻大锤……)

    我到Steve家的时候,Bucky正在写东西。

    “吧唧,你刚刚在写什么,那么认真?”我好奇道。

    “趁史蒂乎和傻大锤出去健身了,我写点日记。”Bucky给我看了眼那个日记本——红红的封面中间有一个深色的五角星。

    “颜色还挺好看的。”我点点头,客套了一下。其实我对颜色没什么研究,也许因为红翼带点红色,所以我也挺喜欢红红的东西,很靓的感觉。

    “你要吗?我可以送你一本。”听我这么说,Bucky看起来十分高兴,合上本子转过身来面向我。

    “可是我又不写日记,要了也没用啊。”我摇了摇头。没办法,猎鹰太忙了,要守护复联呢,可没空写日记。

    “阿毛,你不明白。”Bucky坐直了身体,严肃地看着我,说道,“日记本上可以记录你快乐的事情,也可以记录难过的事情。当你将来翻到前面的日记时,你看见难过的事情,你会发现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没有什么挫折是过不去的,你会感觉到希望;当你看见开心的事情时,你会想起那段快乐的记忆,这时候你的快乐就会加倍。所以呢,写日记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听起来,你说得很有道理,但是……”我点点头,毕竟是比我多活了半辈子的人,大道理想必比我明白得多。但我并不想动笔写日记,传出去别人都不会信的——堂堂猎鹰竟然还写日记?!

    于是我要拒绝他。我刚准备说下去,Bucky突然从沙发垫下抽出了一本一模一样的日记本,“啪”地扔到茶几上。

    “那你拿一本回去写写日记吧!”Bucky一本正经地看着我,他棕绿色的大眼睛里闪烁着期待的光。

    Steve真是养了一个可爱的孩子啊……

    但我还是不想写。

    “呃……我从小学毕业后就再也没有写过日记了。”我勉强拿起日记本看了看,还是崭新的,“你怎么把它放在沙发垫下啊,吧唧?还有,你到底有多少本这个?”

    Bucky抿着唇,犹豫了一秒,然后二话不说掀开了沙发垫,一排红红的中间有黑色五角星的本子整齐地铺在下面……

    “为了不让史蒂乎发现。”Bucky压低了嗓音,“这些都是我在九头蛇的时候批发的。这是秘密,你不许让史蒂乎知道,否则下次复联联欢晚会,我就不和你一起说相声了。”

    “好吧。”

    本来我在复联联欢晚会上就混得挺艰难的了——Tony和Peter联合表演“空中飞蛛”;Steve和Bucky会准备一年一度的吃李子比赛(比赛结果总是毫无悬念),以及他们的老年歌舞秀,有模有样;Strange博士会藏在他的斗篷后面,表演大变活人。

    其他人也是成双成对的,不过今年据说雷神兄弟在复联过年了,大概也会一起表演些奇奇怪怪的节目吧?蒙眼飞刀捅肾、胸口碎大石什么的……

    唯有Bucky不怕辛苦,愿意和我组队说相声(好像是因为吃李子比赛时吃撑了,要站会儿消食)。

    总之,我俩在台上互吹打嘴炮,骚话说得不亦乐乎,反响还不错。(只不过Steve每次在台下看着我的眼神都有些复杂,但是我装作看不见的样子。)

    “其实我平常没什么事情好记的……”我刚准备放下日记本,就看见Bucky瘪着嘴,腮帮子鼓鼓地看着我。

    我忍不住思考,一直吃同一种水果,过段时间会不会长得和这种水果越来越像?

    我现在看Bucky的脸,就有种看李子的感觉。

    也许他是李子精变的,也说不定呢……

    我沉默了一会儿,直到听见Bucky的振金胳膊在“吱吱”作响。

    总而言之,我阿毛这辈子都不会写日记的。

    “吧唧,谢谢你送我的日记本。”我拿起日记本站起身,整理了下衣服,“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去,Rhodes约了我晚上出去夜跑。”

    “噢,那你们最好穿白色的衣服去。”Bucky一边收拾茶几上的李子核,一边说道。

    “哦?这有什么讲究吗?”我不解道。我倒没听说过跑步一定要穿白色的衣服,但还是那句话,Bucky毕竟是活了半辈子的人了,大概有些特别的经验。

    “没什么。”Bucky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只是为了方便别人看见你们。”

    “……”

    回到家,我回忆了一番今天发生的事情,决定先在日记本上写点什么。

    翻开封面,扉页上印着大大的“Hail Hydra”。

    我仿佛有些明白Bucky为什么要瞒着Steve了……

    我撕掉了这一页,在新的一页上写上日期。

    Bucky说,将来自己回头看看那些记下的难过之事时,你会觉得都过去了,便不再难过。

    我想了想,拿起笔——

    “今天Steve、Tony、Thor、Vision……还有Strange博士,把我拉进了他们的日常秀恩爱群,里面只有我没有对象……

    我觉得很不开心。

    PS:而且我真的很想知道当初是谁把我拉进那个群的。”

    (记录完毕)

评论(27)

热度(5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