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手难凉

微博同名,关注收获不定期惊喜!

【锤基】海的海妖(2)


【一本正经沙雕戏精渔夫锤x表面无邪内心嘴炮海妖基】
【文风时常混有乡土玛丽苏气味,有毒慎入】
【HE,轻松向】

——————————————————————————

“她的皮肤又光又嫩,像玫瑰的花瓣,她的眼睛是蔚蓝色的,像最深的湖水。”          ——《海的女儿》

——————————————————————————

今天的夜晚很宁静,潮水有规律地一涨一落,海风轻柔地吹着,吹得索尔的心微微荡漾。

索尔将小木船停在离码头稍远的海面上,整理好渔网,长臂一挥,撒进了大海里。

接下来就是耐心地等鱼钻进网里,然后收网回家。

索尔撑着下巴望着黑黢黢的远方发呆,船上的油灯闪着昏黄的光,照亮了一小块地方。小木船荡啊荡的,索尔坐了一会儿就有些发困。

但是他一想起和简的约定以及半个月内还钱的保证书,就不得不强打起精神来。索尔撩了一把海水扑到脸上,稍微清醒了些。

接下来,他开始唱歌来给自己提神。

“勇敢的水手哟……”

索尔停下来,清了清有些沙哑的嗓子,重新唱起来:“勇敢的水手哟,为了……”

唱了一句后,他又停了下来,不过不是嗓子没开好的缘故,而是他觉得歌词不太符合此刻的情境。于是他改了番词,重新唱道:

“勇敢的渔夫哟,为了心爱的姑娘……”

索尔不知道,在他放声歌唱的时候,不远处的海面上慢慢浮出了半个脑袋,露着一双荧绿的眼睛,一眨不眨地凝望着他。

关于海洋,一直流传着这么一个古老的传说——

从前出海的水手常常会因思念陆地上的家人而唱起忧伤的歌,希望风能够把歌里的思念带给他们。然而风没有将歌声捎给人类,却引来了海里的人鱼,俗称“海妖”。

海妖都有着美丽无比的容貌,以及天籁般的歌喉,它们会模仿水手的歌声吟唱,声音动听悠长,在海面上萦绕不散。

但这歌声能使人迷幻,水手听见了,便开始神志不清,这时海妖从水里出现,用美貌还有花言巧语诱惑水手入海,水手一旦离了船,海妖立刻凶相毕露,将他吃得骨头渣都不剩。

洛基原本是来自深海的海妖,不在阿斯加德这片海域活动。但是前不久为了追一条狡猾的胖头鱼,游进了这片浅海区,就再也找不着回家的路了。

接着又因为初来乍到,鱼生海不熟的,被这里的鲨鱼欺负了一番,咬伤了鱼尾,只能先留在这儿休养一段时间再想办法回去。

这天晚上,海面风平浪静,月亮又很圆很亮,是个适合出来晒月亮的好天气。于是洛基便仰着半人半鱼的身子,悠闲地漂在水面上。心情美滋滋,伤也好得快。

可他还没享受这静谧的夜晚多久,就听见不远处传来男人嘹亮的歌声,吓得他尾巴一哆嗦,沉进了海里。

等他缓过来后,才发现有一条小木船漂在海面上,唱歌的是坐在船里的男人——好大一坨人。

洛基的肚子“咕噜噜”地叫了起来。

他无声无息地游近了些,原本想要应和男人的歌,无奈这歌声实在太难听了,音准变化莫测,音调毫无章法,完全就是在扯着嗓子干嚎。海妖的听觉本就灵敏,这声音像是要冲进脑子里去,把脑浆搅成一团似的。

洛基实在忍受不了,潜进水里。

他决定省去难度很大的第一步,直接去引诱那个男人。

洛基游到木船边,慢慢从水里探出锁骨以上的部分,呼唤索尔道:“你好啊,英俊的渔夫。”

索尔原本陶醉在自己的歌声中,冷不丁被这突如其来的鬼魅声音吓了一跳,一个嗓子里的音拐了十八个弯,到嘴边时彻彻底底地破了,“嘎——”的一声,像锚刮到礁石上的刺耳声。

洛基难受地皱了皱眉头。

“你,你是从哪儿冒出来的?!”索尔瞪着水里的人,口齿不清地问道。

“从海里啊。”洛基眨了眨宛若星辰的眼睛。

“你为什么要吓我?”夜深人静的,凭空从水里冒出个人,换谁都要被吓飞半个魂儿。

“我没有要吓你,我只是被你的歌声吸引而来。”洛基露出钦慕的迷人笑容,昧着良心恭维道,“你唱歌真好听!”

索尔摸了摸鼻子,他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夸他唱歌好听,心里还有些小开心,不禁放下了一些戒备。

“那你待在水里干嘛?”

“我正在附近游泳。”洛基见索尔放松警惕,慢慢地将双臂搭在船沿上,下巴架在手上,歪着头问索尔道,“你要不要下来陪我一起游泳?”

洛基的黑发服帖地顺在脑后,肩后露出的一块背雪白精瘦,他的脸上仿佛撒了一层银粉,在灯光下闪烁着迷人的光芒,眼睛就像是嵌进去的绿宝石。

再带上一抹人畜无害的纯真笑容,洛基不信这个傻愣愣的男人会拒绝他的邀请。

“你有病吧?这水能把人给冻死吧?”索尔皱起眉头,抓着洛基的一条手臂,“你看你身上这么凉,赶紧上来!”

说着他手上一用力,揪着洛基的胳膊就要把他给提上船。

“不,不行!”洛基惊慌失措地挣脱起来。

“怕什么,我又不是坏人。你……”索尔将洛基的半个身子拉出了水面,又立马果断地松了手,咽了口唾沫,支吾道,“你这女人真是的,游泳怎么也不穿件内衣……”

他刚刚那一眼瞟过去,正好看见洛基胸前白花花一片,吓得赶紧让洛基“噗通”一声,重新掉进海里。

洛基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个傻大个儿一直把他当成了女人。

有的海妖的确长得雌雄莫辨,但应该能分得出他是雄的啊,他胸前又没有两只贝壳遮点。

算了。洛基懒得跟这人耗劲儿,干脆鱼尾一摆,扑上船把这人拖进海里得了。

洛基尾巴一蓄力,挺起上身刚准备从水里冲出来,却又硬生生被索尔按了回去。

“你先别急着上来,刚刚好像有条大鱼入网了。”索尔压低了声音,观察着海面说道。

洛基动了动尾巴,发现鱼尾好像缠上了一团线,怎么也摆脱不了。

“这鱼急了,好家伙,还挺凶猛。”索尔开始兴致勃勃地收网。

索尔用力地拉着网,鱼线越收越紧,正好勒进了洛基受伤的那块肉里。

“你别收网了……”洛基疼痛难忍,皱着脸拍了拍船壁,咬牙道。

“撒下去的网怎么能不收?”索尔站起身,咬紧牙,长臂一抬。

洛基感觉一股强大的力量活生生将他的尾巴从水里拽了上去,“啪嗒”一声巨响,整个人鱼在半空中划了个完美的弧形,然后摔进船里。

鱼尾掀起一股巨大的水花,像几秒内下了一场瓢泼大雨,“哗啦——”一声,把索尔从头淋到脚。

索尔闭着眼睛抹了把脸,然后将鼻子里呛进的海水给弄掉,收拾了半天才去看他捞上来的大鱼。

索尔睁开眼,看见原先还在水里的人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他的船上,还是浑身赤条条的。

索尔急忙背过身,解开身上的衣服,扔到身后:“你怎么不说一声,就自己上船啊?”

“不是你要我上船的吗?”

“……”我又没让你这会儿上。

索尔估摸着洛基已经穿上了衣服,该遮的都遮好了,才慢慢转过来。

他看见自己的衣服被扔在船板上,洛基依然赤身裸体地坐在船里。

“你这人怎么回事?告诉你,我可是有女朋友的!”索尔立即偏过头去,脸上像被十条鱼砸过一样,火辣辣的。

洛基莫名其妙地望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不想说话。

人鱼离开了水,鱼尾会蜕变成人类的腿,之前他只听族里的人鱼说过,没有当真,也懒得去尝试,结果刚刚他亲眼目睹着自己蓝色的鱼尾迅速变成两只分叉的莫名其妙的玩意儿时,他整条鱼都不好了。

索尔见洛基一直不说话,就用余光偷瞄了他一眼,这不经意的一瞥,就瞥见洛基腿间有个跟他没什么两样的器官!

“敢情你是男的啊!”索尔松了一口气,光明正大地面对着洛基说。

洛基白了他一眼,他明明是雄的。然而光线太暗,索尔没有看见那一记大大的白眼。

虽然大家都是男人,但总被那玩意儿对着的感觉也不太好。索尔捡起自己的衣服,盖在了洛基的关键部位上。然后才后知后觉地自言自语起来:“奇怪,我刚刚明明看见一条大鱼被我甩上船的,怎么一眨眼的功夫就没了?”

索尔挠了挠头,四周看了看,连个水花也没瞧见,于是问洛基道:“你看见那条大鱼了吗?”

洛基心道,那条大鱼就是我。

但他还是默默地摇了摇头。

索尔泄气地坐在洛基对面:“完了,白忙活一场。”

他一低头,看见一条伸到自己跟前的小腿正在流血,急忙小心翼翼地抓起洛基白嫩的脚,放到自己腿上,惊诧道:“原来是你钻进了我的网!”

洛基心想,哪个渔夫他妈会把渔网撒在自己的船底下啊?

“你的小腿受伤了。”

洛基抿了抿唇,心里反驳道:傻缺,那是鱼尾巴。

索尔仔细地将坚韧纤细的鱼线从洛基的肉里挑出来,内疚道:“对不起,是我害你受了伤。”

洛基什么话也不想说,如果真想道歉,不如把你送给我吃。

索尔挑干净线后,想了想:“我不打渔了,我们现在就回岸,船上没药。”

洛基一听要去陆地,慌了神,他是人鱼,好歹是半条鱼,鱼离了水,还能活多久?

于是洛基连忙拒绝道:“不了,你把我放回海里吧,我自己游回家。”

正在划桨的索尔迟疑地看了眼洛基,用复杂的语气说道:“你有病吧?你想被鲨鱼吃掉?”

洛基张了张嘴,乖乖地待在了索尔的船上。

黎明将至,索尔满载而归——载了一个人回来了。








评论(32)

热度(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