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手难凉

微博同名,关注收获不定期惊喜!

【锤基】Kill The Lies (3)

又名《说谎者》
【主锤基/副盾冬】【吸血鬼锤x吸血鬼基】
【中世纪西方吸血鬼/贵族】
【含私设,微OOC】

——————————————————

一个探险者闯入沉寂许久的古堡,碰到一个名叫Thor Odinson的吸血鬼。吸血鬼最终决定向他讲述关于这座古堡的秘密,关于吸血鬼的秘密。

两年前,已经存在几百年的吸血鬼Loki将身为贵族的人类Thor变为吸血鬼,两人伪装成凡人巧妙地生活在巨大的古城堡中。直到有一晚,Thor的朋友将刚出生的孩子托付给了他。人类之子的介入将会救赎两个吸血鬼的人性,还是使他们堕入更黑暗的深渊……

——————————————————

“那是我才成为吸血鬼两年后的一天,我的朋友们尚还健在,我也时常伪装成凡人的样子与他们聚会消遣,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我们在点满细长的白蜡烛的大厅里载歌载舞,优雅的绅士和高贵的淑女一道寻欢作乐。红色的葡萄酒像被稀释过的血液一样迷人芬芳,不过那时候我还并不沉迷于血液。

“我的容貌和现在的样子无所差别,但我身体里的力量比我同龄的朋友们更加强大无穷。我尽情地旋转,踩着钢琴键敲打出来的舞点,一整晚都不感到疲惫。那时候我真切地体会到了永生的妙处,相比于我那些正在逐渐老去的伙伴们,我无疑幸运得多。

“我是吸饱了血才过去参加这场狂欢的,所以整晚都觉得飘飘欲仙,像吸了鸦片的瘾君子一样雀跃。这也让我能够控制自己不去伤害我的那些英俊美丽的朋友们。我在日出之前离开了聚会,你应该知道,阳光对吸血鬼有多残酷。当我准备跨上归途的马车时,一个人突然出现并拦住了我。”

“是谁?”贾斯汀迫不及待地问道。

“别急,听我慢慢说。”索尔看了他一眼,继续道,“吸血鬼的眼睛赋予了我在黑暗中能够看清一切的本领,我一眼认出他是我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卡尔·巴恩斯,一个家道中落的种植园园主。

“‘噢,卡尔是你,你怎么没来参加聚会?’我收回踏上马车的脚,欣喜地问道。卡尔摇摇头,他并不打算回答我的问题。我注意到他的怀里抱着一样东西,虽然他用布包裹得严严实实,但我已经知道那是个出生没多久的婴儿,浑身浸着奶香的血味以及急促有力的心跳声让我很轻易地看破了。

“‘索尔,我必须拜托你一件事情,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也看在多年的友情上,请你无论如何也要答应我。’卡尔抬起沧桑瘦削的脸,哀求地看着我。‘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我勉强安慰地问道,但我隐隐有些知道他想拜托我什么事情了。

“卡尔将抱着的包裹决绝而小心地往我怀里一塞,我不得已伸手接住了它,低下头我便看到了一张像雪团一样白嫩的小脸蛋。‘请帮我照顾好他!’卡尔盯着我的眼睛,恳求道。我有些手足无措,因为我感觉怀里的小生命正在不安分地扭动。”

“上帝啊……”贾斯汀忍不住叫道,“他不知道你是吸血鬼。”

“很遗憾,他不知道。”索尔笑了笑,接下去讲道,“我对他说:‘为什么?恕我冒昧,卡尔,你是已经养不起这可怜的小家伙了吗?如果是这样,我可以资助你一些钱。’我想把婴儿还给他,但卡尔躲开了。‘不,索尔,不是钱的问题,如果是因为钱的话,我哪怕倾家荡产也会抚养他长大的。’他摇摇头,痛苦地捂住脸,哽咽地说道,‘实话告诉你吧,我染上了不治之症,所剩之日无几,我的妻子已经去世,我们没有兄弟姐妹,所以我想,将这可怜的孩子托付给你。’卡尔说着要跪下来,我急忙制止了他。

“‘我很感谢你能将我当做最信任的朋友。但是,为什么是我?’周围的景物已经逐渐呈现出轮廓,黑暗在退散,我看了看东方,黎明的曙光即将到来。卡尔语无伦次,只是说:‘因为你是与众不同的,索尔。我别无他法,我在疾病纠缠的地狱中煎熬着,只能想到你,你是我唯一的救世主!’卡尔说着按住了我的手背,他的手心与我的一样冰冷,还有许多汗渍。

“我想了想,或许我根本没有来得及想,太阳即将跳出地平线。我平静地告诉他:‘先跟我上车吧。’”

说到这里,索尔停了下来,他虚撑着下巴,拳头抵在嘴前,眼睛不眨地望着不远处微微摇曳的烛火,似乎在出神。

“后来呢?”贾斯汀紧张又好奇道。

“后来……”索尔终于又收回目光,淡淡道,“后来我在马车上吸干了他的血,将他蜷曲干瘪的尸体扔在了沼泽地附近的灌木丛里,施舍给附近的野兽虫豸,让那索然无味的尸骨填充他们饿得挛缩的胃袋。以此来……”

说到这里,索尔顿了顿,他微微低下脸,阴影隐去他一半的面庞,他轻声道:“以此来作为我替他抚养儿子的报酬。”

贾斯汀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其实从另一个方面想,你也使他解脱了。”

索尔仿佛没有听见贾斯汀的话,垂下眼睑,似在自言自语道:“卡尔以为我是他的救世主,然而怎会想到他将自己心爱的孩子亲手托付给了一个魔鬼呢?”

索尔已经陷入了自我的沉思中,轻轻道:“我曾经天真地认为自己不纯粹的吸血鬼血统中还保留着可笑的人性,但现在回想起来,那天我因我愚蠢的自以为是,而犯下了无法弥补的滔天大罪。我带着那个孩子回到了瑟薇亚城堡,洛基才刚躺进他精致的棺材里,开始他新的一天的睡眠……”

索尔更深地回忆起来,他深邃的眼睛里渐渐涌起了绚烂而混沌的蓝色风暴。

评论(6)

热度(149)